电子所人才库
 
姓 名:
邓云凯
性    别:
职 务: 副所长 职    称: 正高级
学 历:
研究生毕业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电 话:
010-58887012 、58887003
邮政编码:
100190
传 真:
010-58887555
电子邮件:
ykdeng@mail.ie.ac.cn
简历:
    1993年-2012年任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员及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长期从事星载成像雷达系统设计、成像基础理论及微波遥感理论研究。曾任我国第一颗微波成像雷达卫星载荷主任设计师和卫星副总师,参与并主持完成了雷达卫星的系统设计,系统地解决了雷达系统设计、系统集成及内定标、高稳定基准频率源、高精度数字编程信号源等多项关键技术,保证了我国第一颗成像雷达卫星的成功在轨运行。

    目前,主持我国国防和高分重大专项型号工程的相关成像雷达卫星研发,同时,在新体制、先进卫星雷达信号处理领域主持了多个国家重大预研项目,系统地解决了制约我国下一代卫星成像雷达系统及体质方面的相关关键技术,为我国在研的下一代卫星成像雷达系统做出了重要贡献。

    由于在星/机载SAR领域的研究工作,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技特等奖 、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杰出成就奖等奖项,并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包括国际知名期刊论文50多篇。

    现任国防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雷达学报编辑,并任JPL(美国航天局喷气动力实验室)-ESA(欧洲航天局) IEEE GRS-IFT组织的专家委员会委员(Technical Committee)。

 

 

邓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