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所人才库
 
姓 名:
刘团结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02.副高级
学 历:
研究生毕业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电 话:
010-58887208-8853
邮政编码:
100190
传 真:
010-58887555
电子邮件:
tuanjieliu@sina.com
简历:
 2003年于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同年加入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工作至今。

研究领域:
 遥感图像处理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长期从事信号与信息处理和遥感图像处理相关技术工作,在该领域的理论研究、实际应用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基础和研究经验。目前正在开展工作包括航空遥感光学传感器地面数据处理、光学卫星传感器的地面数据处理等,重点研究内容是与光学传感器数据质量优化与提高相关的算法与处理技术,如光学传感器的原始数据预处理、辐射校正、图像拼接与波段配准、MTF校正与图像增强、几何校正和数据质量分析等内容。成功研制了二个型号的光学卫星传感器地面数据处理系统,并先后组织完成院重点项目1项、863项目4项,发表论文十余篇,指导和培养研究生5名。

 

 

刘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