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所人才库
 
姓 名:
周以国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01.正高级
学 历:
研究生毕业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电 话:
010-58887448
邮政编码:
100190
传 真:
010-58887555
电子邮件:
ygzhou@mail.ie.ac.cn
简历:

研究领域:
 机载SAR雷达收发系统、微波器件与电路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1987年至2003年,在电子部第九研究所从事微波器件和微波电路的研究开发工作,历任课题组长、研究室主任、副总工程师等职务。先后研制开发了各种环行器、隔离器、数字移相器、滤波器、功率分配器、定向耦合器、PIN开关和限幅器等器件和组件。曾主持或参与10多项部级研究课题和10多项新产品研发任务,先后获得机械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项,所研制的产品大量用于卫星、导弹、雷达、电子对抗、通信等领域。
    2003年至今在中科院电子学所从事机载合成孔径雷达收发系统的研究工作,主要涉及SAR雷达接收机、发射机、天馈线以及雷达系统集成测试的研究工作。完成了多个型号机载SAR雷达收发系统的研究开发工作。

 

 

周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