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所人才库
 
姓 名:
方广有
性    别:
职 务: 副所长 职    称: 正高级
学 历:
研究生毕业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电 话:
邮政编码:
100190
传 真:
010-58887555
电子邮件:
gyfang@mail.ie.ac.cn
简历:
    1963年生, 博士,中科院电子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电磁辐射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1990-1999年,在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先后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研究室主任、所副总工程师等职务。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超宽带雷达成像理论与技术、探地雷达技术、地球物理电磁勘探技术、月球/火星探测雷达技术、超宽带天线理论与技术、THz成像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1990-1999年,在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先后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研究室主任、所副总工程师等职务。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数十项各类课题研究任务。率先在国内研制出工程化的探地雷达产品,作为第一完成人和主要贡献者,分别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等奖励四项。

  2000年-2003年,先后以高级访问学者、博士后和JSPS外国人特别研究员等身份分赴意大利和日本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等单位从事研究工作。

  2003年,进入电子所工作,提出测月雷达方法和技术,正在组织实施国家探月工程重要科学载荷测月雷达、月壤结构探测仪研制工作,以及超宽带穿透成像雷达,地球物理电磁勘探技术与装备研制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方广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