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所人才库
 
姓 名:
禹卫东
性    别:
职 务: 研究室副主任 职    称: 01.正高级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电 话:
010-58887142
邮政编码:
100190
传 真:
010-58887347
电子邮件:
ywd@mail.ie.ac.cn
简历:
 

  1997年8月,在中科院电子所参加工作。2000年起任研究员。


研究领域:
合成孔径雷达系统与信号处理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1997年7月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到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工作,2000年起任研究员。
    1992年至1997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先后参加“小时间带宽积线性调频信号数字脉冲压缩”、“中频数字直接采样”、“弹载SAR信号处理及硬件实现”、“高分辨率大斜视角SAR成像算法研究”等课题。获航空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和江苏科技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1997年至今,在电子所从事机载和星载SAR系统的研究。参加了“机载成像雷达系统实时成像处理器”、预研项目SAR/GMTI系统、“小卫星SAR星上实时成像处理” “星载SAR数据压缩技术”、编队小卫星星载干涉SAR等项目和课题。作为访问学者在丹麦技术大学Orested进行为期3个月的研究,参加欧空局项目“干涉SAR信号处理器”。
    在SAR信号处理及其硬件实现方面有较为深入地研究,先后参加和完成了多种型号SAR实时成像处理器的研制。
    在合成孔径雷达信号处理领域,近年来在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21篇论文,撰写技术报告6本,获技术专利一项。
    担任环境一号C卫星SAR 主任设计师 、 高分三号卫星副总师

 

 

禹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