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所人才库
 
姓 名:
向茂生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01.正高级
学 历:
博士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电 话:
010-58887109
邮政编码:
100190
传 真:
010-58887526
电子邮件:
xms@mail.ie.ac.cn
简历:

  1986年至1989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航空电子工程系从事硕士研究生学习;1989年至1996年,在高等学校任教;1996年至1999年,在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从事博士研究生学习;1999年至今,在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工作。


研究领域:
从事干涉合成孔径雷达(简称干涉SAR)的理论、方法与应用研究。重点研究双天线干涉、多基线干涉、极化干涉、阵列天线干涉等理论与方法,以及干涉SAR面向高精度测绘、复杂地物定位与识别、组合导航等的应用技术。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十五期间,负责国家863重点课题“机载干涉SAR系统技术”研究;十一五期间,负责国家863重点课题“X波段干涉SAR系统技术”研究;目前,正从事国家高分重大专项的课题研究。获部级以上科技成果5项,申请发明专利7项,发表论文30余篇。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国家优秀专利奖1项。为享受2008年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

 

 

向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