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所人才库
 
姓 名:
梁兴东
性    别:
职 务: 主任 职    称: 01.正高级
学 历:
博士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电 话:
010-58887101
邮政编码:
100190
传 真:
010-58887526
电子邮件:
010-58887526
简历:
2001年,在北京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工作。主持、参与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国家重大型号,国防重点预研,科学院创新等若干项目。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系统、干涉合成孔径雷达系统、成像处理及应用、实时数字信号处理。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负责国家863计划高分辨率机载SAR的研制,研制成功的高分辨率SAR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负责“大科学装置”航空遥感系统中雷达载荷研制工作;研制成功具有高精度定量化测量能力的多波段多极化SAR载荷;负责高精度干涉测图系统研制,研制的具有业务化运行能力的1:50000、1:10000大比例尺测图系统在国家测绘任务重得到大范围应用。现阶段主要负责高分重大专项、863、973等多项项目。

  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现任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微波成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

 

 

梁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