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所人才库
 
姓 名:
刘文鑫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02.副高级
学 历:
博士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电 话:
010-56535241
邮政编码:
100190
传 真:
010-56535228
电子邮件:
lwenxin@mail.ie.ac.cn
简历:

20107-至今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主要从事太赫兹辐射源的研究工作,包括太赫兹折叠波导行波放大器/振荡器、扩展互作用器件、Smith-Purcell辐射源及太赫兹速调管等。 

20087-20106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主要从事超短电子束团的太赫兹源研究。

研究领域:
毫米波及太赫兹源、高功率微波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主要从事毫米波及太赫兹辐射源的研究,先后主持或参加了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国防创新基金、总装预研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中国科学院重要方向性项目及中科院重点实验室重点项目等共18项。发表论文80余篇,SCI收录32篇、EI收录22篇;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次、国家发明专利2项。 

是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Applied Physics LettersIEEE Trans. Plasma Sci.Physics Letters APhysics of PlasmaChinese Physics B和物理学报等SCI收录期刊的审稿人。

 

 

刘文鑫